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尿床了要怎么教育?

貓咪尿床這個事情已經屢見不鮮了,經常性的聽到貓友抱怨,家里的貓咪又尿在XX地方了,或者是又尿在床上了。但是貓咪尿床不一定完全是貓咪的問題哦,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家長對貓咪的關注不夠呢?


貓咪尿床了要怎么教育?

貓咪其實是一個非常愛干凈的小動物,對于隨地大小便也是有很多原因的,貓咪身體不舒服或者發情都有可能是隨地排便的關鍵因素,這就需要主人仔細觀察了,看看貓咪有沒有什么異常之處。比如公貓是不是經常半夜嗷嗷叫,母貓是不是經常躺在地上滿地打滾,或者老是趴在那里撅著屁股,這些癥狀都是貓咪發情的表現,這種時間久需要家長給自己的貓咪找個對象去交☆禁☆配了,如果不愿意讓貓咪繁殖的話,最好盡早絕育哦。


貓咪尿床了要怎么教育?

還有貓咪如果生病的話,首先精神狀態會比較差,另外因為身體上的難受,會導致貓咪在哪個位置不小心就尿出來了,還有貓瘟、細小等疾病,會使貓咪拉稀、嘔吐,拉稀了之后可能就會控制不住跑到貓砂盆的位置,就會拉在外面。


貓咪尿床了要怎么教育?

還有,貓咪對于排便的環境也是相當重視的,要先看給貓咪準備的貓砂盆是不是夠大,里面的貓砂夠貓咪把便便埋起來嗎?還有,貓咪很多都有潔癖,需要看看貓砂盆有沒有按時清理,按時清理才能讓貓咪能夠安心,且隱秘的排便。也許正是這些問題才是貓咪隨地大小便的原因。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