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太陽花開完花后要不要剪

現在正值太陽花的花期,有花友問太陽花開完花后要不要剪,小編結合自己的種植體會和花友說說這個問題,太陽花是頂生的,也就是在枝條頂部開花,大多數品種在枝條頂部會孕育3個左右的花骨朵,也就是說,開完花的太陽花,它還會在原處繼續孕育花骨朵等待下一次開花。

那么這個問題的答案也就簡單了,太陽花開花后不需要剪。

編輯的太陽花因為太窗臺養的,經過一段時間的花期后,感覺枝條有點長了,為了安全,所以齊刷刷的全部剃頭了,經過半個月的恢復,現在已經再次全部開放,

不過第二次萌發的枝條比前面的要細很多了。文中的配圖就是剃頭后再次開花的太陽花。

對于太陽花,其實我們不需要過于細心,只要能給它足夠的光照和通風條件,適當的修剪摘心后,它就能一直爆花給你看,有條件的花友,最好是保持薄肥勤施,開花前2周,給點磷酸二氫鉀,這樣爆盆效果更好,前輩們爆盆的太陽花,沒有說不施肥的,都是肥水、光照都伺候的很周到。

有興趣的花友可以看一下《太陽花怎么掐頭爆盆(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