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雪納瑞的寵物美容方法是怎么樣的呢

雪納瑞犬可分為迷你型、標準型和巨型,它們毛發護理和美容要求都是相同的。

毛發特征:

雙層毛,外層毛粗硬呈金屬絲狀,內層毛密實且質地優良。

毛色有黑色、黑白相間呈灰色,還有黑色和銀色相間的。

毛發護理

美容步驟:

1、 梳理全身毛發,除去纏結;

2、 檢查清洗耳朵、眼睛、牙齒,必要時拔除過多耳毛,修剪趾甲;

3、 修剪足墊間和腳趾周圍成團成簇的毛發;

4、 用天然洗浴香波給犬洗澡;

5、 擦干并用吹風機吹干;

6、

軀體修剪:從頭底部開始,沿脊柱一直修剪到尾部,應順著毛發生長的方向修剪,修剪全身至前腿及后腿關節處,但應在后腿前部留一些邊,從膝關節延長出約2.5厘米;

7、 頭部修剪:從頭頂開始到前額底部,修理整個前額,從眼角到耳根部,嘴角到喉部兩側的方向修剪毛;

8、耳部修剪:使用推子時應用手固定住耳朵。用手剪修理耳朵邊的小絨毛,用手指輕輕按住耳廓,

用剪刀輕輕除去耳朵周圍所有絨毛

9、眉毛修剪:首先,修剪眼睛之間的毛發以形成分隔,剪的越干凈越緊密,界限就越突出。其次,用梳子將眉毛向前梳,以鼻子為中心形成一條平行線用剪子向前剪。然后,再用梳子向前梳,從外眼角處開始,剪子對準鼻子中心交叉剪,與第一次修剪處相交,形成一個倒立的“V”型,眉毛要與周圍的短毛相融合。

10、胡子修剪:胡子向前梳,用剪刀沿直線將胡子剪成緊靠臉頰的矩形,不要動眼睛下部的毛,可以修剪不平整凌亂的胡須。

11、前腿修剪:用梳子梳理毛發,使其從腿上伸展出來,然后用剪刀剪下。為其產生圓柱效果,可修剪成圓形,從關節從到腳底部以直線方向修剪,確認無游離的毛從關節或其他部位伸出,

腳部毛應修剪成圓形,不能顯出尖。

12、后腿的修剪:修飾后腿時應將膝蓋上的毛發與跗關節上的毛發相融合,形成腿部輪廓,從膝關節向下到跗關節用剪子修理成半圓形。

★參賽犬需要刮毛和拔毛,如果用推子修剪毛將導致毛發失去應有的色彩和質地。

★拔毛的技巧:用梳子梳理起少量的毛發靠在拔毛刀片上,順著毛發生長的方向用力拔,不應將毛發纏繞于手上向上拽,這樣會損傷毛發,拔毛的終目的是連根拔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