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柴犬的耳朵形態能看出是不是純種嗎?

柴犬從很多地方的特征都可以看出柴犬的品相如何,比如通過鼻頭的顏色、毛色、還有眼睛的形狀等等,都能判斷柴犬是不是純種犬。當然通過耳朵也是可以判斷的,這個就需要家長細心觀察了。


柴犬的耳朵形態能看出是不是純種嗎?

純種的柴犬耳朵一般都是三角形的,呈現出向上豎起的狀態,也就是說柴犬不會出現折耳的狀態,基本都是立耳,柴犬的耳朵會微微的向前傾斜,呈現出一副很機靈的樣子。柴犬兩耳之間的間隔一般十公分左右,如果柴犬的雙耳間隔很大的話,一般都是血統不太純正,除此之外,柴犬的耳朵千千萬萬不能大,大耳朵是嚴重缺陷。柴犬嘴巴也是比較的豐滿,穩固,結實的下頜會向前突出。


柴犬的耳朵形態能看出是不是純種嗎?

通常柴犬在剛出生的時候,兩只耳朵肯定是坍塌的。正常得情況下會在四十天左右開始豎起來耳朵,而且一般先豎一邊,然后另一邊在豎起來,間隔的時間從一天到一兩個月都有可能。但是如果狗狗發生了缺鈣、耳朵受傷、耳朵發炎等等情況的話,這些都會影響到柴犬豎耳的進程。所以一旦出現柴犬耳朵大、不立耳、耳朵間距過大這三種現象都可以表明這只柴犬的血統不夠純正。


柴犬的耳朵形態能看出是不是純種嗎?

在柴犬小的時候耳朵還沒有立起的時候,家長們不要過于心急,要耐心等待柴犬成長的過程,等柴犬2個月左右的時候,一般耳朵就豎起來了,另外也不要相信什么偏方,

一不小心可能還會把柴犬的耳朵搞的有問題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