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玉簪花種子播種方法(圖)

玉簪花繁殖主要還是用分株的方法,不過玉簪花種子播種也是可以的,說播種方法之前,先來認識一下玉簪花種子,玉簪花花期過後,細心的花友會發現玉簪花上“豆莢”,其那就是玉簪花的種子,看下圖:

玉簪花種子秋末成熟,採收後曬乾,翌年2-3月間即可播種,一般2-3年後可開花,播種方法和其他植物一樣,具體方法大致如下:

基質消毒:對播種用的基質進行消毒,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放到鍋裡炒熱,

什麼病蟲都能燙死(當然這個也不是必須的)。

催芽:用溫熱水(溫度和洗臉水差不多)把種子浸泡 12 ~ 24 個小時,直到種子吸水並膨脹起來。對於很常見的容易發芽的種子,這項工作可以不做。

播種:對於用手或其它工具難以夾起來的細小的種子,可以把牙籤的一端用水沾濕,把種子一粒一粒地粘放在基質的表面上,覆蓋基質 1 公分厚,然後把播種的花盆放入水中,水的深度為花盆高度的 1/2 ~ 2/3 ,讓水慢慢地浸上來(這個方法稱為“盆浸法”);

對於能用手或其它工具夾起來的種粒較大的種子,直接把種子放到基質中,按 3 × 3 公分的間距點播。播後覆蓋基質,覆蓋厚度為種粒的 2 ~ 3 倍。播後可用噴霧器、細孔花灑把播種基質質淋濕,

以後當盆土略幹時再淋水,仍要注意澆水的力度不能太大,以免把種子沖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