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家庭養花:花卉通用的種子播種方法

家庭養花:花卉通用的種子播種方法

不同花卉的種子情況不同,因為喜光性不同,有的細小種子的播種不用覆土,有的大一點的種子則需要覆土。

通常來說,細小種子一般都是喜光的,不用覆土,大粒種子嫌光,種子上要覆土、蓋住種子,而且發芽前最好放在陰涼、暗的地方。

播種都需要考慮的一個重要因素:季節。

不同的花草有不同的播種季節,一般都是春秋兩季,還有的只能是秋季或者春季。

家庭養花:花卉通用的種子播種方法

通用種子播種方法:

1、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裝入花盆或播種盤裡。

3、將土壤澆透水把種子均勻的灑在土層上。

4、細粒種子播種不需要蓋土但要注意保持土壤濕度,用細嘴噴壺噴霧狀水來保濕,大水流的話易把種子沖走或者沖到土層深處細小種子不易頂土出芽。大粒種子則要蓋土厚度為種子大小的2-3倍。

5、大多數種子的發芽適溫在20-25度,需要要注意的是有的種子必須在低溫條件下才能發芽,如花毛茛飛燕草,大多數香草和秋冬播的種子溫度不要高於25度,春夏播種子不要低於於20度如果達不到溫度用保鮮膜提高溫度保鮮膜同時還具有保濕作用,夏季的時候,所有的種子都要放在陰涼的地方,

要遮陰遮雨,冬季則要注意保暖與防霜凍,種子發芽前還沒有長根,需要人為補充水分來維持生命土壤要保持濕度但不能漬水。

家庭養花:花卉通用的種子播種方法

6、如果蓋有保鮮膜待種子發芽後要及時去掉及時將花盆搬到有散射光的地方見光,

並且種子發芽後要及時施一些液肥比如磷酸二氫鉀肥的濃度在200倍左右濃度不要太高,等長大些後根據植物的生長狀況施肥。

7、等種子長到2-3片葉時可以移栽,5-6片葉時及時定植.定植前花盆內放一點腐熟的有機肥和緩釋顆粒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