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青蘋果竹芋葉子發黃怎么辦

青蘋果竹芋是很好的觀葉植物,不過在養護一段時間以后,發現葉子發黃,不少新手花友不知道青蘋果竹芋葉子發黃怎么辦,這個時候就需要從光照、澆水、通風等環節來檢查問題所在,當發現青蘋果竹芋的葉子有發黃的趨勢,如果是光線不合理的問題,缺光就放在光線好的地方,光線太強就放到陰涼處。如果是澆水不對的問題,要注意合理澆水,根據具體情況調整。如果是施肥不對的問題,先判斷是缺肥還是肥害,然后進行調整。如果是病蟲害的問題,就發現后對應治療。

一、光照不當

原因:蘋果竹芋生長中需要適當的陽光,如果長期缺少陽光的話,光合作用根本無法完成,自然會使葉子發黃。也不能接受強光照,否則會曬傷葉子,同樣導致葉黃。

解決方法:如果缺少陽光的話,就需放在光線好的地方,光線太強的話,就該放在陰涼處等待恢復。

二、澆水不對

原因:它是一種喜歡潮濕、濕潤的植物,長時間不往花盆中澆水的話,會使根部難以吸收到水分,會導致長勢衰弱,引起葉子發黃。同時一旦澆水過多,根系根本吸收不完,也會使葉子發黃。

解決方法:平時要合理澆水,一旦出現過多過少的情況需進行調整。

三、施肥不對

原因:它比較喜肥,如果缺少養分的話,老葉會因缺養分而發黃。不過一旦給肥太多,新葉也會出現問題,老葉會直接會掉落。

解決方法:先判斷是缺肥還是肥害,然后進行調整。

四、防治病蟲害

原因:出現病蟲害的話,也會對葉片造成影響。

解決方法:平時通風加強預防,發現后對應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