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養富貴竹葉子發黃怎么辦

相信很多花友都想知道水養富貴竹葉子發黃怎么辦,其實我們應該先了解富貴竹,而后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查找葉子發黃的原因從而找到解決方法。

花瓶里插上幾根富貴竹是很多花友的選擇,但是后期的養護效果和我們選擇富貴竹枝條的第一步就有關系,我們一定要選擇顏色鮮亮,桿子新鮮的枝條。

另外花友要知道一個事實,就是富貴竹和其他植物一樣,養久了底部的葉子會自然枯黃,也就是說,富貴竹不會像剛買來一樣,葉子豐滿,而大多數情況是隨著養的時間越久,富貴竹葉子會越來越稀,越來越小,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環境和營養跟不上。

下面我們再看看水養富貴竹葉子發黃怎么辦,最后我們再說說水養富貴竹的基本流程。

已經發黃的富貴竹葉子我們就及早剪掉就可以了,已經黃了的不會返綠的,留著也沒用。

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多種,比如缺鐵會黃,空氣干燥葉面缺水會黃,瓶里水多會黃,瓶里水少也會黃,水中生了細菌也會黃,葉子過于擁擠空氣不流通也會黃。

一般來說我們水養富貴竹流程是這樣的,先保證吧富貴竹放在具有明亮散光的通風良好的環境下養護。

1、我們買回來的富貴竹枝條,將底部的老葉子適當清理,單根富貴竹葉子不用留太多,留太多慢慢也會黃。

2、將富貴竹底部斜切45℃,就可以放入花瓶了養了。

3、花瓶里的水千萬不要多,有花友把花瓶里的水放的滿滿的,這是不對的,一般來說水位高于根部3-5厘米就可以了。

4、沒生根之前最好不要頻繁晃動,放著就老老實實讓它在那,水不臟不用換水,或者換水不用很勤。

等生根了,就不用換水了,水少了加水就可以了,記得水依舊不要多。

5、鐵釘要等生根后再放,不要沒生根就放。

6、富貴竹是熱帶和亞熱帶植物,如果在大棚里肯定長得極好,所以我們一定要盡量保證溫暖,濕潤的環境,不然富貴竹雖然不能死,但是狀態不佳。

最后說一說就是富貴竹雖然可以養很長時間,但是如果一直想追去賣相好,建議每隔一年半載的更換一次,不然富貴竹的形態越往后越難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