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常綠花卉]-圓葉竹芋 蘋果竹芋 青蘋果竹芋

別名:

因青綠色葉片形如蘋果,故又稱蘋果竹芋、青蘋果竹芋.

科屬: 肖竹芋屬

形態特徵:

圓葉竹芋株高40釐米至60釐米,具根狀莖,葉柄綠色,直接從根狀莖上長出,葉片碩大,薄革質,卵圓形,新葉翠綠色,老葉青綠色,沿側脈有排列整齊的銀灰色寬條紋,葉緣有波狀起伏。
產地:

原產美洲的熱帶地區,生長在熱帶雨林中.

生長習性:

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冷和乾旱,忌烈日暴曬和幹熱風的吹襲。

生長適溫18℃至25℃,在此條件下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本種對空氣濕度要求較高,尤其是新葉生長期,應經常向植株噴水,

否則會因空氣乾燥導致葉緣枯焦和新葉難以舒展。此外,強光照射也會造成葉緣枯焦,而光線不足又會使葉面上的銀灰色條紋減退,影響觀賞。可放在光線明亮又無直射陽光處養護。

為了美觀,可經常用潔淨的軟布蘸水擦洗葉片。生長旺盛期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有機液肥或觀葉植物專用肥。冬季應多接受光照,溫度不可低於12℃,並停止施肥,適當減少澆水,保持盆土不乾燥即可,等春季長出新葉後再恢復正常管理。每隔一年換盆一次,盆土宜用疏鬆肥沃,排水透氣性良好,並含有豐富腐殖質的微酸性土壤,可用腐葉土或草炭土加少量的粗沙或珍珠岩混合配製。
 繁殖:

可結合換盆進行分株,分株時注意要使每一分割塊上帶有較多的葉片和健壯的根,

新株栽種不宜過深,將根全部埋入土壤即可,否則影響新芽的生長。新株要控制土壤水分,但可經常向葉面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等長出新根後方可充分澆水。
用途:

圓葉竹芋葉色清新宜人,是很受人們喜愛的室內觀葉植物,適合做中型盆栽,裝飾居室,時尚自然,頗有特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