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百合葉子從下往上發黃怎么辦

如果花友遇到百合葉子從下往上發黃,先不要著急,先看看環境溫度,如果是在7月份左右了,天氣正是熱的時候,這個時候是正常的,因為百合夏天就會進入休眠,不光會下面的葉子發黃,整個植株都會逐漸枯萎。如果是這樣,我們就等百合枯萎后,把枯萎的植株剪掉,然后把百合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平時沿著盆邊給點水就可以了,來年春天還會發芽的。

如果不是在休眠期葉子發黃,注意觀察發黃葉子的數量,在正常情況下,百合底部的葉子會自然新陳代謝掉,有心的花友可以發現,百合桿子底部都是光禿禿的。所以簡單的三無片葉子發黃,可以不用去管。

如果底部百合葉子發黃的比較多,比較厲害,而且也不是休眠期,有蔓延的趨勢,這種情況應該就是球根出問題了,檢查一下是否澆水過多,出現球根腐爛問題,因為百合是鱗莖類植物,

即便爛根,不爛球的情況下,它短期還能表現正常,所以,如果植株表現異常,應該適當挖出球莖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