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干花受潮長毛怎么處理

干花雖然能保存時間比較久,但是依舊會面臨一個問題,就是受潮,所以不少花友問干花受潮長毛怎么處理,目前來說沒有什么有效的方法,唯一能處理的方法就是在散光通風的地方曬。

這樣做的理由是,受潮長毛也就是有霉菌,在干燥通風的環境下霉菌的粘附性就變得差了,我們可以稍微吹吹或者用小刷子就可以把霉菌清理掉,這樣還可以繼續觀賞。

怎么避免干花受潮長毛

在空氣濕度大的情況下,

不僅僅是干花,其他東西也會發霉長毛,而我們能做的只有經常拿出去晾曬一下,不過不要暴曬,因為花朵顏色會變淡,在散光下曬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大大避免發霉長毛。

另外就是干花外面看起來沒問題,但是花瓶里的根部桿子都發霉了,

這里教大家一個小方法,我們平時買的一些食品啥的,里面都會帶干燥劑,不要扔掉,放在花瓶里,就可以避免里面空氣潮濕了。

需要注意,如果干燥劑吸滿水分了就要換,不然就沒有干燥作用了。

最后說一點,家里其實灰塵很多,而灰塵積累多了,也容易發霉,所以即便是干花,也要想著偶爾吹吹上面的灰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