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生的黃花菜怎么處理(附食用參考)

黃花菜是一種美味蔬菜,但黃花菜說道很多,主要是黃花菜本身含有一種秋水仙堿,如果處理不好,容易發生非痛疼性腹瀉。所以生的黃花菜怎么處理很重要,如何安全處理黃花菜中的秋水仙堿?
黃花菜處理的兩種方法: 1、不處理花芯的話,就放開水焯一兩分鐘,然后用涼水泡三個小時以上,期間換兩次水。然后炒雞蛋,炒肉,做湯啥的都可以。秋水仙堿怕加熱,加熱后就分解了。
2、在采摘時就直接把花蕊去掉,這樣處理后的黃花菜就不含秋水仙堿,可以用開水稍微燙一下,十秒就可以撈出,保持最佳風味和鮮度。然后用涼水降溫,瀝干水后,加鹽,糖,醋等你喜歡的調料拌勻,腌制幾分鐘后就可以食用,清香撲鼻,色彩黃綠相間。這是我最喜歡的做法,比炒雞蛋好吃。
黃花菜什么時候采摘好 黃花菜采摘時機很難把握,開花后的黃花菜和開花前的營養、美味成分差異極大,所以開花后的黃花菜屬于廢品被拋棄。黃瓜菜采摘時機,是即將開花,花瓣松散一些了,花苞口稍張開,但還是棒狀的時候采摘時機最好,能聞到清香味道,這時營養成分都集中在花瓣上,產量也達到最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