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梨樹嫁接時間和方法(實踐篇)

本文我們來分享一篇老師實踐梨樹嫁接,對于梨樹來說春節過后就是嫁接梨樹的黃金時期,本文的梨樹嫁接時間是2019年2月9日,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完整版的梨樹嫁接方法。

1、嫁接工具,和材料

這種嫁接,工具很重要, ̄一把新的農友牌120剪刀,一塊青石,拉力好的薄膜,多年的應用農友剪刀非常好用,用之前一定要用青石把刀頭上的小坡面磨去,這樣剪削接穗它不會打滑。千萬不要用油石磨新剪刀,不然剪刀沒法用的。

2、剪削接穗

先把小刀片放到接穗的橫截面上,大刀片一般從2.5厘米處入刀,剪削第一刀,

入刀長點更好,接穗以直徑1厘米以上的最好用。

剪削完第1刀后,把接穗翻過來,用小刀頭放到剪削的平面上作為支點,小刀頭要放在最前部的地方,一定要放平,然后大刀頭也在2.5厘米的地方入刀,剪削第二刀,接穗要稍微里面要小一點,手的力度只要趁一點,就會一面厚點的。

3、砧木開口

從砧木橫截面的邊緣1至3毫米處入刀,大刀頭要向里斜到砧木粗度的三分之一為標準,不要超總粗度的二分之一為宜,深度耍稍大于接穗的長度為宜。切記,一定不能在砧木中間開口,那是老法子,它是自然裂開的,里面不光滑,成活率會低,要開這種斜口,它里面非常平滑。成活率高,特別強旺。

4、包扎接穗

一定包扎嚴,不能漏一點氣,先杷溥膜展開,包嚴后再合一起當繩用就可以了,主要是三個點,接穗的頂面,砧木的截面,砧木的最后面,這三處要扎緊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