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鳳梨為什么不要泡鹽水而菠蘿需要泡鹽水

在很多時候鳳梨的身價要比菠蘿高不少,所以不少網友開始了區別它們,我們今天主要說鳳梨為什么不要泡鹽水而菠蘿需要泡鹽水,借著這個題目,說說鳳梨和菠蘿。

鳳梨和菠蘿它倆在生物學來說是一回事,但是它倆的確有區別,品種不同嘛,舉個簡單的例子就知道了,蘋果有不少品種,價格口感也都不一樣,講究點的說某某蘋果,不講究一點的直接就說蘋果。而鳳梨和菠蘿其實和蘋果一樣,只不過鳳梨占用了正式的中文名,把菠蘿給擠兌的,只能用俗名了。

既然鳳梨和菠蘿是品種不同,那么它們的口感自然是不同的了,菠蘿也不是說必須用鹽水泡,相信不少人都是直接吃的,當然吃多了嘴巴里是會有一點不舒服的,這個時候如果用鹽水泡一下,就不會這樣了.

看一段資料:

由于菠蘿中含有刺激作用的甙類物質和菠蘿蛋白酶,它會分解體內的蛋白質,而且它對人們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如果吃菠蘿前不用鹽水泡,會讓人有一種麻痹刺痛的感覺。因此應將果皮和果刺修凈,將果肉切成塊狀,在稀鹽水或糖水中浸漬,浸出甙類,然后再吃,用鹽水泡菠蘿后,能夠有效破壞“菠蘿朊酶”的內部導致過敏的結構,

從而失去使人過敏的能力,并喪失對于有的體質的毒性。

把菠蘿泡在鹽水里再吃,還能使其中所含的一部分有機酸分解在鹽水里,去掉酸味,讓菠蘿吃起來更甜。

鳳梨為什么不要泡鹽水

作為有別于菠蘿的品種,鳳梨體內的甙類物質和菠蘿蛋白酶應該很少,讓人幾乎可以忽略,所以也就不需要泡鹽水了,但是正如資料里說的,泡一泡鹽水,會更甜,編輯覺得只要不是過敏體質,其實么有必要泡,不吃那么多就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