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蝴蝶蘭爛根后終極救法(圖解)

蝴蝶蘭是附生蘭,這就導致栽種不當比較容易爛根,有花友問蝴蝶蘭爛根后終極救發,其實挽救方法也沒有那么神奇,和君子蘭啥的挽救是一樣的操作流程,這里我們就以一位花友處理蝴蝶蘭爛根的過程圖,來跟花友解釋一下。

蝴蝶蘭爛根的拯救方法概要:把爛的部分切除干凈,留盡量多的莖部,切面與水面剛好接觸,放陰涼有光線處,用了13天時間終于發根,等根再長一點就可以上盆栽種。

我們將爛根的蝴蝶蘭處理成上圖這樣,然后再陰涼通風的地方將傷口晾干!

然后把處理好的蝴蝶蘭放在瓶子上,切記,不是把莖部放水里,而是莖部稍微觸碰到水一點點或者不觸碰就可以了,我們利用的是高濕度,刺激蝴蝶蘭生根,

植物在濕度大的環境下,都會有生根的本能。

有的花友的蝴蝶蘭爛根不是很厲害,像上圖這樣,這是沒有必要剝成上面那樣的,這種情況,我們把腐爛的部分清理干凈,有條件的多菌靈泡泡,沒有多菌靈的,就再陰涼通風的地方晾干,晾到什么地步呢,

一直到根部都干癟了,因為這些斷根沒有什么價值了,如果太新鮮,還容易繼續爛,所以一定要傷口都干了,才行。然后用潮水苔把根部包起來,放在散光的環境下就可以了。

這張圖就是上面上面生根后栽種的蝴蝶蘭,可以看到已經有花箭了。

這里需要和花友說,蝴蝶蘭是附生蘭,在原生環境下,它的根是抓在樹干之類的上面的,并不是長在土里的,所以我們栽種蝴蝶蘭的時候,根不能上其他花草那樣種在土里,一定要用水苔,而根部還要留一部分漏在外面,這樣可以和空氣接觸,這是正確的蝴蝶蘭栽種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