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五針松扦插時間和方法(慎重)

扦插是花卉繁殖很常用的方法,不過并不一定適合所有植物,而不同植物也有扦插難易之分,不少花友找五針松扦插時間和方法,當然也有很多資料,但是這里有必要給花友潑一盆冷水,主要有如下原因:

這是一位花友扦插的五針松

1.五針松扦插并不是百分百不可以,而且成功的幾率很小,不能說10人10敗,也是100人里有兩個成活的就不錯了。這里是按照正常花友水平來說的哈。

2.易假活,有花友感覺扦插成活了,看著新葉子也發出來了,但是實際上并沒有生根,這個假活周期甚至可以多達幾個月。

3.長勢慢,五針松不像其他植物那樣,三五個月就長起來了,哪怕我們有幸扦插成活了,三五年不見長也是正常的,盆栽和地栽的區別還是很明顯的。

前面是潑冷水,下面來說下五針松的扦插時間和方法。

一般來說在江南地區6月-7月份開始扦插,我們一般選擇當年生健康的枝條,

剪成6厘米左右,保留頂部,底部用利刃削平,然后扦插壓實即可,盆土透水性要好,平時保持土壤潮而不濕,放在散光下即可。一般來說6-8個月才能看出是否成活,這個周期比較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