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中毒怎麼辦?

4797

狗狗中毒大部分是誤食或由皮膚、眼睛接觸了有毒物質,甚至是被蛇咬傷,因此下面列舉了狗狗有可能中毒的幾種情形,以及相應的家庭急救辦法。

一、有機磷中毒

如殺蟲劑,狗狗若誤食或與皮膚接觸,會出現過度流口水、嘔吐、拉肚子、瞳孔縮小、呼吸困難、震顫等症狀。此時主人可用清水及牛奶來稀釋毒物。若狗狗意識還清醒,沒有痙攣現象,可進行催吐;若是皮膚接觸中毒,可先以大量清水或食用鹽沖洗後,將狗狗送至醫院治療。

二、殺鼠劑

狗狗若誤食此類殺蟲劑,會出現粘膜蒼白,流鼻血,血尿,黑糞(血便)、牙齦出血、呼吸困難等症狀,在誤食兩小時以內可給予流之後催吐,並趕緊送往醫院,請醫生處理。

三、清潔劑中毒

如肥皂、洗碗精、洗髮精等,這種在家中最常見的物品,特別容易被狗狗誤食。狗狗誤食後會有嘔吐、腹瀉的情形,可讓狗狗口服牛奶或水稀釋毒性,

並洗去其身上殘留的清潔及後,送至獸醫院治療。

四、腐蝕性毒物

分為酸類中毒和堿類中毒兩類。

1、酸類中毒:如鹽酸、電池滲出液, 會造成組織凝固性壞死,因此不可催吐,也不可給予鹼化物,以免造成進一步的燒傷。皮膚接觸時,須以清水沖10-20分鐘。

2、堿類中毒:如鹼性電池、阿莫尼亞,會造成組織液化性壞死,因此不可催吐,也不可給予酸性物中和,可給予牛奶和水。皮膚接觸時,須以清水沖10-20分鐘。

五、毒蛇傷

雖然在都市里毒蛇很少見,這種情形往往容易被主人忽略。但是在一些農田、郊區仍避免不了蛇類出現,狗狗一旦被咬,不及時處理將有致命危險。由於毒蛇種類甚多,最好能在30分鐘內送至醫院,注射多利價抗毒蛇血清。

越早給予越有效,超過30分鐘效果很差。

六、一氧化碳

汽車尾氣、錯用煤氣、室內洗浴造成狗的一氧化碳中毒後,牙齦呈櫻桃紅色、搖晃並失去知覺,讓它呼吸新鮮空氣,並進行人工呼吸急救。

七、液體清潔劑

狗誤飲用於洗滌的溶液,中毒後吐白沫或口中冒泡,用清水洗嘴即可。

八、殺蟲劑

狗誤食後,出現興奮、抽搐、不安、流口水、痙攣、昏迷,可能致命;如未出現痙攣,儘量用水清洗;如出現痙攣,要避光並立即送醫院。

九、煙草

揀食香煙導致的煙草中毒,如果引起嘔吐,可用活性炭片劑緩解不適。

特別提醒:

誤食下列物品後切忌催吐:苛性鈉、潔廁劑、洗碗用清潔劑、煤油、堿、油漆稀料、傢俱地板皮革上光劑、木頭防腐劑、漂白粉、水管清潔劑、濃縮洗粉、烤箱清洗劑、汽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