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澳洲狐尾繁殖方法(播種)

澳洲狐尾最為有名的應該是澳洲狐尾"幼獸"了,花友所關心的澳洲狐尾繁殖方法,目前對于普通花友來說只能播種,而且想要讓澳洲狐尾結種子,還需要人工輔助授粉,不然不太好結種子,好在澳洲狐尾的發芽率還是可以的。

像上圖這株澳洲狐尾基本上沒有種子

我們先來看看如何給澳洲狐尾授粉

這是澳洲狐尾開花時適合授粉的樣子

這是澳洲狐尾的雌蕊

這是澳洲狐尾的雄蕊,待雌蕊尖端變得黏黏的時候,把雄蕊上的花粉涂在上面就可以了。

澳洲狐尾怎么播種呢?

我們可以先用紙巾催芽法,進行催芽,等露白后就可以播種了,方法和普通花卉一樣,有花友貼出催芽時間,大概24小時就可以露白,所以說澳洲狐尾的發芽率還是可以的。等澳洲狐尾露白后,就可以采取點播的方式進行播種了,播種后覆土1-3毫米的細土,就可以了。

小苗發芽是,不需要光照太強烈,要循序漸進的給光!因為澳洲狐尾不耐潮濕,所以即便是小苗時也要注意通風問題,不要過于悶濕,

平時澆水盡量不要盆內積水,只要盆內有水分就可以,不需要讓盆土始終濕漉漉的,這樣不僅可以避免爛根,還可以防止小苗徒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