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鳳尾竹和富貴椰子區別

散尾葵、鳳尾竹、袖珍椰子,富貴椰子等在大多數花友眼里都不太容易區別,這其實不是花友的錯,而是商家有時候把名字弄混了,今天我們說說鳳尾竹和富貴椰子區別,相信可以讓花友眼前一亮,發現不是自己不會區別,而是商家給誤導了。

鳳尾竹

真正叫鳳尾竹的植物是禾本科簕竹屬多年生植物,花友可以想象一下竹子,雖然鳳尾竹和竹子不像,但是它們看起來就像竹子,在形態上基本上屬于一類,我們來看下圖!

是不是有點竹子的意思,有花友會疑惑,為啥,這個我家里的鳳尾竹不一樣?花友再看看家里的鳳尾竹是不是這樣的。

這個是散尾葵,不過不少商家喜歡叫它鳳尾竹。

富貴椰子

富貴椰子也叫纓絡椰子,是是棕櫚科叢生灌木,要說相似,其實是富貴椰子和散尾葵比較難區別,不管是株高還是葉子形態都和散尾葵很相似,如果說要區別,可能只能從根莖部區別了,散尾葵的莖粗4-5厘米,基部略膨大,形態是叢生灌木或小喬木,而富貴椰子雖然也是叢生灌木,但是因為它莖基具多分枝,所以很多時候看起來根莖比較細,而散尾葵根莖會顯得粗的多。

在養護方式上,它們都差不多,主要是溫暖濕潤的環境,雖然喜濕潤環境,但是不能多澆水,平時多噴水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