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清理耳垢需要怎么做呢

給狗狗清理耳垢需要我們幫忙,長期不給狗狗做耳部的護理,就容易導致狗狗出現耳部疾病,我們一定要知道的一點就是狗狗的耳垢過多是不會自己說出來的,我們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及時給狗狗清理耳垢,下面我們來看看應該怎么做吧。

首先,要堅持每周檢查狗狗的耳朵,看看有沒有發炎、紅腫的情況,用鼻子聞一聞是否有異味散發出來。如果拉布拉多犬沒有異常情況,那么為它做一些簡單的耳朵清潔就可以了。反之,如果存在異常情況,在必要的情況下,還是應該帶狗狗去寵物醫院檢查的。

一般為拉布拉多犬清理耳朵還是很簡單,如果沒有耳垢,那就用棉簽、棉花球為它擦拭以下即可。如果有耳垢,那可以用棉簽沾上一些甘油,然后將耳垢清理掉。或者先給拉布拉多犬的而過地上滴劑洗耳液,揉捏1分鐘之后在用棉簽去清理。

如果你是一位初次飼養拉布拉多犬的家長,對于清理狗狗耳朵的工作沒有經驗。那么,你可以請朋友幫忙,或者帶寵物狗去美容店,請專業的美容師幫忙。記住,為拉布拉多犬定期的清理耳朵非常重要,千萬不能忽視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