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葡萄拉穗用什么藥最好

有果農想了解葡萄拉穗用什么藥最好,目前來說給葡萄拉穗一是可以采用化學合成激素進行拉穗處理,也可以采用生物激素拉穗,或是采用合成的調節劑進行拉穗,也有通過肥水管理進行拉穗的。不同品種對藥劑敏感程度不同。同一藥劑濃度,歐亞葡萄品種要比歐美葡萄品種敏感。

拉穗藥劑有赤霉素、碧護、誘抗素、奇寶等產品均可作為拉穗藥劑。但要掌握好使用濃度,特別是赤霉素、誘抗素,在生產中每年都會出現拉的過長的情況。

什么時候開始給葡萄拉穗,葡萄果穗是與葉片同時出現的,只要果穗從葉片中脫出來(5~6葉),就可以進行處理,一直到開花前10天前停止。在這期間,用藥時間越早,葡萄對藥劑越敏感。

藥物使用方法,葡萄拉穗可以采用沾穗或藥液直接噴果穗均可,為了省時省工,生產上多采用直接噴果穗的方法,為了加強使用效果,

可以在藥液中加入3000倍灰典防治灰霉病。 

注意事項: 防好灰霉病 花序拉長后,果穗中枝梗的距離拉大了,如果灰霉病危害,果穗會出現空檔,影響商品質量和銷售,藥劑可選用異菌尿或嘧霉胺。 個別品種拉長必須保果 在花前噴施微倍硼,以提高座果率。 整穗、疏果 花序拉長時,肩部若干小穗梗同樣拉長,坐果后將過長的小穗梗剪除若干果粒,使葡萄果穗形成圓錐形或圓筒形;有副穗的品種花前剪除副穗;在花前應掐去穗尖;坐果后輕疏果,疏去小粒果,減少了疏果量。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