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琴葉榕長得快嗎,不快

最近幾年琴葉榕作為室內盆栽逐漸被花友接受,有花友問琴葉榕長得快嗎?編輯剛好養了一棵琴葉榕,經過近兩個月的觀察,總結了一些關于琴葉榕的心得,供花友參考!

總的來說琴葉榕長得不快,因為是木本植物的原因,在室內盆栽環境下,短時間內不會出現明顯的生長,所以要有心理準備,不要想著買株小苗,一年半年的就長成一人高的盆栽。

琴葉榕的根系很發達,編輯入手了一株小的琴葉榕,主要想了解它,先是定植到了一個小的花盆里,一個月后,脫盆發現根系已經長滿了,但是琴葉榕的葉子只長了三片,這三片葉子其實只用了一個星期,其余時間都是沒有什么動靜。

也就是說,琴葉榕的葉芽形成需要很長的時間,每次會形成三片葉子,這三片葉子發出來,又開始進入形成期了,這期間琴葉榕不會有太大變化,但是根會繼續正常生長。

琴葉榕總的來說還是比較好養的,土壤要疏松透氣,這樣比較好生根,我用的土比較廉價,園土加椰磚混合,然后平時補充通用肥,不過這里要提醒花友,椰磚一定要清洗2-3遍,不然有鹽。平時琴葉榕澆水也比較隨意,基本上盆內不積水,因為椰磚吸水性好,

澆水多了容易爛根。

琴葉榕這類木本觀葉植物對肥的需求還是有的,建議平時薄肥勤施,可以結合澆水的時候進行施肥,可以促進快速生長。另外,盆栽琴葉榕不要曬太毒的太陽,葉子不禁曬,中午最好遮蔭。而且不要經常挪動它,找個合適的地方最好就穩定下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