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黑斑病如何根治(附癥狀及用什么藥)

有花友問月季黑斑病如何根治,這個問題其實不太好回答,因為月季黑斑病在悶濕環境下很容易自然生成,所以即便是當時治好了,但是難保下次還會有黑斑,所以黑斑病預防是關鍵。長時間的濕潤環境加上高溫,就會使黑斑病病菌快速繁殖導致蔓延。所以陰雨高溫,尤其是夏秋大雨過后非常容易發病。

月季黑斑病癥狀:

在葉片正面發現紅褐色或者黑褐色斑點,斑點逐漸擴大,周圍出現黃化,一般表現在老葉子上,尤其是接近地表的部分。病情嚴重時會出現葉片黃化、大量脫落至枝條光禿。

1、提前打藥 

預防黑斑病的要點是多雨季節不要讓黑斑病發生,下雨后立即噴灑殺菌劑,會起到很好的預防效果。

ps:多雨季節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有人認為沒有噴藥的機會,但是下雨不是從早到晚一直下的,短時間雨停的時候,就可以噴灑藥劑,噴灑完藥劑之后如果又下起雨,也會有效果的。由于雨天所以不噴灑藥劑的想法會使黑斑病漸漸擴散,直至最后錯失解救機會。

 2、每天觀察 

一旦發現病斑,要及時處理掉病葉,并且噴藥治療,防止擴散,越早發現治療效果會越好!

 3、保持通風 

保持良好的通風,

保證適當的種植密度,枝條不要過密。在通風良好的環境里,植株能接受到的光照會更多,微風也會加速葉面殘留水分的蒸發,這樣就不容易發生病蟲害啦。

黑斑病防治藥物推薦

阿米妙收

阿米妙收的產品用途很廣,對月季白粉病、霜霉病、銹病、疫病、黑斑病和根、莖病害均有很好的效果。

并且兼具保護和治療雙重特性,并且非常適于預防以及治療。

拿敵穩

拿敵穩是德國拜耳公司的一款非常安全的農藥,它針對月季的白粉病,黑斑病,銹病,斑點落葉病有非常好的殺滅治療作用,并且低毒低殘留,是在綠色農產品上可以使用的農藥,所以非常適合家庭園藝應用。

氟硅唑

氟硅唑是一款老藥,擁有很多年的使用歷史,是最常用的并且安全系數非常高的白粉病黑斑病治療以及預防藥品。它對月季黑斑病的預防效果是非常理想的。

好立克

好立克是德國拜耳公司的一款專門針對白粉病,黑斑病,斑點落葉病的殺菌劑,并且它具有非常高效的內吸性。因為具有內吸性,

所以只需要噴到葉片表面就可以,不需要全部都噴到,節約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