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當狗狗的肌膚撓破用什么藥

狗狗有抓破自身的習慣性,但有時免不了“著手過重”把自己的肌膚撓破了,假如一直縱容沒理,一些狗狗的傷口會感柒乃至出現潰爛的狀況,那解決起來就較為不便。那當狗狗的肌膚撓破了以后,主人應當該怎么辦?能夠如何協助狗狗?

一,清理傷口

狗狗的肌膚撓破了以后,如果有出血,主人可以用整潔的純棉布給狗狗輕按活血,當血緩解以后,主人給狗狗戴上伊麗莎白圈,防止待會兒解決傷口的情況下,狗狗由于難受而舔吸傷口,或是一不小心咬到主人。

主人在解決傷口以前,要將狗狗傷口周邊的毛發剪掉,防止毛發黏在傷口上,先用鹽水協助狗狗清理傷口,以后用整潔的棉絮沾一些碘伏消毒液,輕輕地擦洗傷口,給傷口消毒殺菌,防止感柒。

二,捆扎傷口

主人給狗狗清理、消毒殺菌好傷口以后,在傷口上撒些寵速合,將傷口徹底遮蓋,假如傷口較為小得話,

解決到這兒就可以了。假如傷口大或是有點兒深,這時主人還必須用沙布給狗狗捆扎一下。

以后主人要每日觀查狗狗的傷口,假如出現滲出液或是別的情況,就需要依照所述流程處理完畢傷口,留意維持狗狗傷口的整潔和干躁。

三,補充維生素

狗狗負傷以后必須休養。因而,主人要讓狗狗好好休息,多平躺著,不必讓狗狗做運動過量,而且要適當給狗狗補充維生素。

主人能夠給狗狗熬肉粥、大骨頭湯、魚頭湯這些,還能夠用生豬肉、雞脯肉、生雞蛋、紅蘿卜、冬瓜等食物給狗狗做營養膳食。假如主人沒時間,能夠立即選購營養膏、嬰兒奶粉和新鮮水果給狗狗吃來補充維生素。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