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碗蓮冬天會凍死嗎, 第二年自己出嗎

入冬前很多花友都在找自己所養花草的過冬知識,今天我們就來解答花友的兩個問題,碗蓮冬天會凍死嗎?第二年自己出嗎?首先碗蓮冬天是否能凍死,主要取決于當地的最低氣溫,以及種碗蓮的缸的大小,泥的深淺,這些都能影響碗蓮的耐寒。

正常情況下碗蓮入秋荷葉基本都在慢慢枯萎,盆內結的新藕開始休眠,零度以上自然環境下存放盆內加滿水,零下以后要進行保溫措施防止藕凍傷,可進行蓋膜,或者移到室內存放,第二年春天3-4月在翻盆分藕移栽。

盆栽的藕都在盆的最低部生長,由于盆比較薄,冬天溫度低藕容易凍傷,如果是池栽可以不用做保溫,水里泥里溫度比較高,北方地區可選擇加深水位來保持水里的溫度。

要使碗蓮安全越冬,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碗蓮放在室內,只要不上凍就行(即便有輕微結冰也沒事),越冬期要避免室溫忽高忽低,若室溫長時間低于5℃,可以用塑料膜把盆罩上,待溫度回升后再行揭開,到了春天溫度合適之后自然就會萌發的,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是在冬季也要保持盆土的濕潤有水,發現缺水,應及時加水,澆水最好在中午較暖和時澆,并使用預先曬放好的水,

使碗蓮盆土的溫度和水溫保持一致。

細心的花友應該可以看出來了,碗蓮第二年自己會發芽的,零度是碗蓮過冬的一個分水嶺,不低于零度安全,低于零度就要防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