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百香果冬天會落葉嗎,怎么過冬

有花友問百香果冬天會落葉嗎,百香果在原產地是常綠植物不會落葉的,出現落葉說明氣溫已經低到很危險的臨界值了,因為百香果不耐寒,所以出現落葉就說明當時的溫度對它來說已經很低了。花友應該考慮防寒問題了。

正常情況下百香果在無霜的地區,耐寒能力能在5℃以上,前提是沒有大風,沒有霜凍,實際上可能過冬溫度比5℃還要高,有條件的最好是維持在10℃以上,在這個溫度百香果也基本不長,但是不會出現凍害。

北方的花友,百香果室外過冬是不行的,有花友說把百香果剪了然后搬進室內過冬,搬進室內過冬是可行的,但是百香果比較忌諱冬剪,所以這里不建議花友重剪,盡量少剪。

如果百香果受了霜凍,

植株不要急于著修剪,而是先保護主蔓和根部,“大苗的主蔓和樹盤用稻桿包好,小苗則再覆膜或移到大棚過冬。等到開春,逐棵檢查主蔓,如果主蔓還是綠色,說明植株還存活,只需要修剪凍壞枯死部分即可。百香果花芽分化速度很快,邊長蔓邊開花,不用擔心后續生長。

現在有些地區在推一年種植,百香果當年就可以結果,這對北方地區的花友來說是一個種植方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