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雨蘭冬天會死嗎,怎麼過冬

今天咱們來說說風雨蘭怎麼過冬的話題,看花友們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風雨蘭冬天會死嗎這樣的基礎問題,說明花友養風雨蘭的時間不久,沒有經驗積累。

風雨蘭的品種比較多,而各個品種的耐寒性也不一樣,主要是園藝種的耐寒性要比普通的風雨蘭差很多,所以花重金買的好一點品種的風雨蘭要格外照顧。

風雨蘭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所以只要養護得當,風雨蘭冬天是不會死的,那麼風雨蘭怎麼過冬呢?溫度、溫度、溫度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如果是南方地區,最低氣溫在0℃以上,不管是盆栽還是地栽,那麼過冬是沒有壓力的。而如果是北方地區,土風在-5℃的時候過冬也可以,不過要注意,不要被風吹,注意適當控水。

那麼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風雨蘭可以露天過冬嗎,是否可以露天過冬,主要取決於所在地的冬季最低氣溫,如果是園藝種,那麼耐寒性一般,

短期-3℃- -5℃是沒問題的,如果溫度長期較冷且北方呼呼吹,那麼是沒法過冬的,即便是土風也不行。

所以,風雨蘭過冬重要的是保暖措施,如果是地栽,可以覆蓋一些草甸子之類做適當的防寒,而如果是盆栽,搬到室內溫暖的地方過冬也是可以的,在過冬的時候要注意給予充足的陽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