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百合冬天怎麼養 會凍死嗎

雖然百合種植難度不大,但是在日常養護過程中花友遇到的小問題並不少,比如百合冬天怎麼養,百合冬天會凍死嗎?等和季節有關係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瞭解一下。
在正常的情況下, 百合冬天應該是枝葉已經枯萎,只有鱗莖在花盆裡了,所以,養護方法很簡單,將花盆放在5℃-10℃左右的地方,大概一個月左右稍微給一點點水,讓盆土稍微有一點潮就可以了,到來年春天,它自然開始發芽,這個時候就可以正常養護了。 凡事有例外,有的花友在冬天的時候入手百合的球根,植物是以溫度作為蘇醒導向的,環境溫度高了,開始發芽也是有的,如果已經發芽了,那麼保持環境溫度最為重要了,讓百合正常生長溫度起碼要在15℃,不能低於10℃。有暖氣的北方,溫度這一塊沒有壓力。儘量放在離暖氣片遠的地方,另外儘量給予充足的光照,平時澆水,不可過多,
以免爛根。 那麼百合冬天會凍死嗎? 如果是盆栽的百合,溫度低於0℃以下就有凍死的危險,耐寒性具體看百合品種,OT系的耐寒性最好。
而如果是地栽的百合,耐寒性就大大提高了,江浙滬及以南地區毫無壓力,即便在北方地區也可以露天過冬,不過在種植的時候要注意幾點,一個是適當深植,另外一個就是冬天要控水,不需要澆水了,所有植物,在冬季如果澆水,它的耐寒性就變弱了。 如果本地溫度過於寒冷,可以給地表覆蓋舊衣服,稻草之類,適當防寒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既沒有暖氣,又是盆栽,
而且溫度還很冷,咋辦。 把百合挖出來過冬也可以,但是因為百合不耐儲存,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要這樣做,如果環境制約,必須這昂做,可以用潮的泥炭之類將百合抱住,然後放在塑膠袋裡,放進冰箱冷藏室內就可以了,等天氣回暖再拿出來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