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飄香藤冬天會死嗎|分地區

北方現在已經是冬天了,長三角地區還不太冷,我們說說花友比較關心的飄香藤冬天會死嗎?當然也捎帶回答飄香藤冬天是否落葉,儘量把飄香藤過冬所能遇到的問題都說一下。
首先花友要知道飄香藤是熱帶藤本植物,原產于美洲熱帶地區,在原產地四季常綠且四季開花,那麼到了國內的表現自然就是夏季熱的時候長勢良好,冬季就出問題了。為了節約花友時間,我們文章用一問一答的方式,這樣容易閱讀。 1、飄香藤冬天落葉嗎? 如果環境溫度低於10℃就會開始落葉,高於這個溫度,會四季常綠。
2、飄香藤冬天會死嗎? 看地區了,如果是南方溫暖地區,或者北方有暖氣的室內,能保證溫度在10℃以上,就不會死,但是如果溫度達不到這個問題,那麼就有可能凍死。還有一些北方地區是地栽的飄香藤,防寒的壓力也很大。 3、飄香藤能室外過冬嗎?怎麼過冬 這個沒有小訣竅,也沒有絕對的方法,主要看地區最低溫度,建議最好是移栽到室內,因為室外,無論是覆蓋稻草還是包裹布條等,都無法絕對保證安全過冬,因為它是熱帶植物,在北方我們能做的就是保暖。 關於飄香藤過冬的問題,這裡簡單總結一下,
我們不要忽略它是熱帶植物這個特點,南北的差異最主要的就是氣候,在我們養熱帶植物的時候,就需要做好相應的心理準備。飄香藤,這裡我們給出一個臨界溫度,就是有條件的,一定要把環境溫度控制在10℃以上,且不能被冷風吹,這樣才能安全過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