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上盆后多長時間曬太陽,一周左右

現在越來越多的花友養多肉植物不再盲目,而是有準備的進行養護,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多肉上盆后多長時間曬太陽,其實這牽扯到一個緩苗的過程,而且對于陽臺族養多肉植物來說,這個過程還非常重要,因為緩苗不好,后面多肉植物直接蔫了吧唧的,越來越枯萎,再重新處理上盆,形成惡性循環。

一般來說多肉上盆后1周左右就可以曬太陽了,但是并不是直接就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曬太陽,而是要循序漸進,我們簡單來說一下買回來的多肉植物上盆的過程。

新買回來的多肉植物,我們先將根系的舊土清理掉,可以將根在水盆里來回擺動,當看見白色根系就可以了,不建議用水龍頭沖洗。洗掉舊土后,我們可以適當進行修根,將一些枯萎的根系剪掉,要是覺得根系都很健康可以不用剪,下面就是消毒了,有條件的花友可以用高錳酸鉀、多菌靈、百菌清之類的溶液泡一下,

沒有也可以不用泡!

上圖這種上盆,盆沿太高,不利于水份揮發,空氣流通,土壤濕乎乎的容易滋生霉菌,夏天很容易爛根

然后將多肉植物放在陰涼的地方晾干,不用太久感覺根部不是水噠噠的就可以了,一般2小時左右就行,

然后就是上盆了,上盆后的多肉植物不需要澆水,但是這里要說明一下,我們上盆用的土,要是潮土,就是那種有濕氣,但是不是含水量很高的狀態,上盆后,將多肉植物放在散射光的地方就可以了,緩苗過程不要去沒事挪動挪動,這個也很重要,當它不存在。

大概一周以后,就可以澆水,逐漸給予光照了,再緩苗的過程中,如果土干了,可以稍微噴點水,或者沿著盆邊稍微給點點水,保持盆土稍微有點點水份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