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黑法師冬天能砍頭嗎(不建議)

相信很多花友都考慮給自己的法師砍頭,等不及的也不在少數,所以有花友就問黑法師冬天能砍頭嗎,冬季因為氣溫較低,所以黑法師的生長幾乎停滯,所以不適合砍頭,但是也不是絕對的,比如北方有暖氣的室內,黑法師可以正常生長,這種情況砍頭就安全多了。

一般來說黑法師砍頭的最合適時間是在秋季,夏季黑法師休眠,所以最好是等法師秋天蘇醒且已經生長一段時間後,這個時間法師已經生長了一段時間,根部較活躍,生長旺盛。

砍下來後,一般是將傷口向上晾一個星期左右,由於秋天溫度適合,晾好後,如果砍的杆子很短,直接在花盆土表面挖一個小凹,放在上面,然後保持土壤濕潤即可,如果杆子較長,那就直接插在土裡,一般來說由於溫度好,五天左右就開始長小根,這是秋天砍頭繁殖的好處。

關於法師養護的一些小補充:法師養護比較簡單,當夏季花冠收攏,開始休眠(文中的拉絲錦和綠法師基本進入休眠狀態)請遮陽控水,減少消耗。法師新陳代謝較快,只要是老葉乾枯掉葉,一般正常。讓它自然脫落即可。枯葉不完堆積在盆中,避免產生蟲害。法師皮實,不容易生病。偶有介殼蟲,

酒精伺候,噴噴基本搞定。注意,介殼蟲常躲在葉片背後。秋季裡,天氣涼爽後,一次大水就能讓他復蘇。

除卻夏季最好露養,不太費心,生長季痛快淋雨通風讓她瘋長,不要要求她一直貌美如花。它會在秋季和春季爆頭,大多法師只要狀態好,超愛爆頭(黑法師,綠法師,紫羊絨,韶羞,豔日輝等等)。當然也有不愛爆頭的法師,比如巫毒法師。法師容易成樁,顆粒配比可以好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