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幼犬輪狀病毒感染有哪些要注意的

剛出生的狗狗比較容易生病,我們應該提前預防才好。新生幼狗狗常見病治療知識,幼狗狗出生后的喂養需要家長們認真的護理,特別是還沒有注射疫苗前的小狗寶寶脆弱,也是危險的時期,很容易被病毒所感染,患上某種疾病。因此,這個時候家長們要做好護理工作,不能掉以輕心。下面來看看幼犬輪狀病毒對小狗狗的侵害:

幼犬輪狀病毒感染 輪狀病毒感染主要是幼犬的一種腸道傳染病。以腹瀉為其主要特征,成年犬感染后一般取隱性經過。

【病因】 輪狀病毒存在于病犬的腸道內,并隨糞便排出體外,污染周圍環境。消化道是本病的主要感染途徑。 痊愈動物仍可從糞便中排毒,但排毒時間多長尚不清楚。輪狀病毒在人和動物間有一定的交互感染性,所以,只要病毒在人或一種動物中持續存在,就有可能造成本病在自然界中長期傳播。

【癥狀 】 主要危害出生1周以內的仔犬,發病突然,腹瀉,排黃綠色稀便和粘液,可持續一周,重病犬有出血性腸炎,糞便中混有血液,心跳加快,體溫下降,可導致死亡。

【診斷】 1.流行特點:各種年齡的犬都可感染,但成年犬一般為隱性☆禁☆感染,缺乏明顯的癥狀。本病多發生于寒冷季節。衛生條件不良常可誘發本病。 2.臨床特征:幼犬常發生嚴重腹瀉,排水樣至粘液樣糞便,可持續8~10天。但食欲和體溫無大變化。 通常根據上述變化,可作出初步診斷。確診要靠電子顯微鏡檢查。做酶聯免疫呼附試驗也是目前常用的一種診斷方法。

【治療】 1.病犬應立即隔離到清潔、干燥、溫暖的場所,停止喂奶,改用葡萄糖甘氨酸溶液(葡萄糖45克,氯化鈣8。5克,甘氨酸6克,枸櫞酸0。

5克,枸櫞酸鉀0。13克,磷酸二氫鉀4。3克,水200毫升)或葡萄糖鹽水和5%碳酸氫鈉溶液,以防脫水、脫鹽。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