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橡皮樹耐寒的最低溫度

天氣越來越冷,冬天也越來越近,有花友問橡皮樹耐寒嗎?所以本文我們就來說說橡皮樹耐寒的最低溫度,讓花友對冬季養護橡皮樹有一個參考!

像這種小盆栽的橡皮樹耐寒性就很差,經不住低溫,因為苗小,盆小,根系也不是很發達!

橡皮樹耐寒嗎?

橡皮樹并不耐寒,溫度過低輕則掉葉子,重則死掉,一般來說在長江以北地區盆栽橡皮樹自然過冬是有壓力的,大多數情況是無法正常正常過冬。

像這種大盆的橡皮樹耐寒性就要好很多,不過花友要記住,冬天為了增加橡皮是耐寒性,建議盆土少澆水,盆土水越少,耐寒性也會增加!

橡皮樹冬天最低溫度能耐多少度

理論數據是,橡皮樹在10-15℃的時候就會停止生長,當溫度低于5℃的時候就有可能出現凍害,因為受植物個體不同的影響,這個溫度階段只能作為參考!

比如,植株強壯,盆土厚實,又背風,陽光也充足,這種條件下,耐寒能力肯定會增加不少,相反的則會弱很多。為了安全起見,建議花友按照這個溫度做防護,在秋季的時候可以給予磷鉀肥,增加橡皮樹的抗寒能力,提前預防,不要受霜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