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最低溫度 品種不同耐底程度也不同

孔雀魚最低溫度,在飼養孔雀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孔雀魚生活的環境及溫度,過低的溫度肯定會導致孔雀魚的死亡,那麼飼養孔雀魚的時候,最低溫度不能低於多少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孔雀魚的最低溫度,喜歡孔雀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其實不同品種的孔雀魚耐低溫程度是不一樣的

1.白子類的孔雀魚(天空藍白子,全紅白子,等)所耐最低溫度一般不低於13攝氏度,低於13度魚只大批量死亡。13度時魚會遊動無力,可少量攝食,部分體質差的會趴在缸底不動,受驚嚇時遊動無力,魚只抗病能力很差。13-16度時攝食量較少,生長緩慢,遊動開始減慢,魚只抗病能力差。16-20 度時攝食量開始減少,攝食頻率降低,生長速度開始降低,遊動無太大變化,魚只抗病能力開始下降。20-26度,攝食量大,攝食頻率高,遊動活潑迅速,生長速度快,魚體抗病能力強。

26-32度,攝食量最大,攝食頻率最高,遊動活潑迅速,生長速度開始降低,魚體抗病能力開始降低。32-36度,攝食量減少,攝食頻率降低,遊動能力開始降低,基本不生長,魚體開始消瘦,抗病能力差。36度以上大批魚只死亡,超過40度全部死亡。

2.非白子類孔雀魚,10度以下大批死亡,有個別個體存活。10度時魚只不攝食,魚只不生長,魚只遊動極其緩慢,個別體質差的魚死亡。10-13度魚只可少量攝食,攝食頻率極低,遊動緩慢,但會搶食,魚體抗病能力極低。13-18度時攝食量開始減少,攝食頻率開始降低,生長速度降低,遊動速度開始減緩,魚只抗病能力較差。18-26度攝食量大,攝食頻率高,遊動活潑迅速,生長速度快,魚體抗病能力強。26-32度攝食量最大,攝食頻率最高,

遊動活潑迅速,生長速度開始降低,魚體抗病能力開始降低。32-38度攝食量減少,攝食頻率降低,遊動能力開始降低,基本不生長,魚體開始消瘦,抗病能力差。38度以上大批魚只死亡,超過42度全部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