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長壽花不開花瘋長葉子的原因

都說長壽花容易開花花期長,但是偏偏就有花友遇到長壽花不開花瘋長葉子的情況,究其原因其實無非就是光照和修剪為主因,肥料均衡為次要原因。

長壽花為圓錐狀聚傘花序頂生,也就是說在每個枝條的頂部開花,分枝越多,開花量也就越大,開花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有的花友長壽花不舍得修剪,看著植株強壯,但是密密麻麻的一大盆,加上光照不足,平時澆水也勤快,就讓長壽花處于了一種品種長葉子長枝條的狀態。

如果花友家里有長壽花不開花只長葉子,首先要做的就是修剪,弱枝,

劣勢枝條剪掉,雖然說枝條越多開花量會越大,但是過多的枝條并不利于開花,長壽花長得很快,要舍得剪,剪掉的枝條還可以繼續扦插,沒有啥損失!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光照了,充足的光照是長壽花開花的重要條件,長壽花的花期在12月份到翌年的5月份左右,花期光照都不強烈,所以可以放心的曬,光照不足是導致植物徒長及不開花的重要原因。

最后一個就是肥料失衡,這種情況不能排除,有的花友用的土壤,氮含量多,加上平時澆水仔細,植物在這種條件下,不開花就不奇怪了!家里有磷酸二氫鉀的,可以在11月中旬的時候就給長壽花用一點,每隔7天左右用一次!

總的來說,長壽花不開花,第一步適當修剪,第二部增加光照,第三部補充一點磷鉀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