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梔子花不開花怎麼辦

養梔子花不僅會遇到葉片發黃的情況,還會遇到葉子青綠但就是不開花的情況,花友不知道梔子花不開花怎麼辦,可以告訴花友的是,很難準確的說不開花是因為什麼,只能從各方面來分析,花友自行排查,下面列舉了一些導致梔子花不開花的常見原因。

第一、水肥不當,水肥一旦過量,就會引起植株徒長,生殖生長沒有足夠的養分就會影響花芽形成,導致不開花或開花很少,有的開了,甚至會馬上脫落。在花芽分化期要特別注意磷、鉀肥的搭配,比如0.2%磷酸二氫鉀溶液,有利於花芽的形成和孕蕾;孕蕾期施肥過濃,

澆水忽多忽少,也會造成落花落苗。

第二、光照不適宜,扼子花喜陰,要特別注意夏季過強和冬季過弱的光照,光照過強過弱都會影響桅子花開花.

第三、土壤含堿高,扼子花喜歡酸性土壤,栽培桅子花土壤含鹽含堿高,就會造成植株黃化,最終會影響開花。

第四、不修枝整形,桅子花枝條雜亂,大量的雜枝消耗大量的養料以及枝條過密,影響光合作用,都是造成不開花的重要原因。

第五、病蟲害嚴重,這個相信大家都能理解,病蟲害嚴重勢必造成落花落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