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曇花不開花

常言道曇花一現為韋陀,但是有花友的曇花不開花,僅有的一現都無法看到了,那麼曇花為什麼不開花呢?曇花怎樣才能開花呢?帶著這兩個問題,我們來看本文,相信對於花友瞭解曇花非常有幫助。

1、曇花為什麼不開花?

我們需要先來瞭解一下曇花養多久開花,如果是扡插苗一般2-3年就可以開花,如果養護時間不夠,可耐心等等,如果排除時間,一般導致曇花不開花的原因有三種,一個是施氮肥過多,造成植株徒長,只長葉子而不開花;二是養護環境過度蔭蔽,影響花芽的分化和形成,光照是促進開花的重要因素;三是在陽光下曝曬,

使變態莖萎縮發黃,曇花不同於其它仙人掌類植物,不能夠暴曬。

2、曇花怎樣才能開花

曇花是附生類型的仙人掌類植物,它雖然屬於仙人掌科,但它又不同於仙人掌、仙人球。曇花原產中、南美洲熱帶森林中,那裡環境溫暖、潮濕、多霧。

曇花在一年中的生長發育是有階段性的,從春天到7至8月開花是它的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最旺盛的季節,此時要為其創造生長的條件。

立夏過後,放到室外有遮蔭的環境裡,切忌陽光曝曬,陽臺上養曇花,不要直接到水泥板上,最好用木板或隔熱物墊起來,頂上要搭起涼棚,若無條件放到室外,也可放在室內通風見光處。

隨著溫度的升高,逐步增加肥水的供應。但進入8月下旬至出現花蕾以前,要控制肥水,使土壤乾燥些,可增加噴霧,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以促進花芽的形成。當花蕾出現後,肥水供應要充足,並及時追施一次磷肥,促花大色豔。

花開過後,它有一段短時間的休眠,此時要控制澆水,停止施肥,

保持盆土不過於為宜。立秋過後,繼續生長,為植株復壯,應施一次熟腐的有機肥料。冬季休眠期間,保持盆土不幹,放在有陽光的地方,室溫不低於10℃便可安全越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