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椰磚(椰糠)需要洗過才能用嗎

椰糠大多數花友都不陌生,價格便宜,松軟透氣,但是缺點也很突出,保水性太好,而且最重要的是沒有肥效,所以一般都是混合其他土壤一起使用,有花友問椰磚(椰糠)需要洗過才能用嗎?這主要是因為椰磚(椰糠)里含有鹽,對于絕大多數花卉來說并不能適應。

雖然很多椰磚(椰糠)都宣稱是脫鹽的,但是實際上脫鹽并不徹底,有些大牌子可能做的比較好。所以很多花友都喜歡買回來的椰磚(椰糠)泡一段時間,然后再洗兩遍再用。

那么到底椰磚(椰糠)需要洗過才能用嗎?

其實并沒有那么講究,如果花友屬于大大咧咧用的,比如室外露栽植物,椰磚(椰糠)只占有一小部分比例,用清水泡發徹底后,直接用就可以了,要是家里幾十盆花,洗椰磚(椰糠)也是很耗費時間的,我們后續澆水也可以沖洗掉一些鹽份。

如果是小盆栽,還是那種比較講究的花,踏踏實實的多洗兩遍,沒有壞處!在小盆栽里,如果椰磚(椰糠)含有鹽分,對一些比較矯情的園藝種花卉來說,還是有影響的。

還有就是用來扦插植物的時候,也要清洗,因為含鹽量大的話,對生根也是有影響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