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需要洗澡嗎?


海棠兔(詳情介紹)

兔子可以洗澡嗎?如果你是問的市場阿姨,一定不會得到滿意的答案,其實兔子可以洗澡,也可以不洗澡,關鍵看主人如何選擇。

一、兔子可以終身不洗澡

兔子的身體非常乾淨,它們可以終身不洗澡卻依舊雪白無任何異味。我的家人常抱著兔子,把鼻子埋進它的毛毛裡誇讚“噴噴香!”,香是不見得啦,但確實可以沒有一點異味。

當然要達到這點,你必須給它吃正確的食物,並提供它一個乾淨的環境。兔子會自己把自己打理乾淨達,養過兔子的朋友都知道,它們每天要花很多時間來為自己舔毛,這點跟貓咪很像。

二、當然兔子是可以洗澡的

可以用溫水幫它們洗澡的,有兔專用的香波可以用,若沒有貓用的(必須是沒有添加任何防治皮膚病、寄生蟲等藥物的)也可,但必須沖洗乾淨!

三、在什麼情況下一定不可以洗澡?

生病的,哪怕再髒,

一定不可以洗!幼兔,洗了很容易腹瀉。請等它成年後。很擔心很容易緊張的兔子,也請慎重,這會引起應激反應而引發胃腸道的疾病,得不償失哦!

四、建議熱毛巾擦,或是局部洗

例如外出玩耍過的兔子,或是兔兔拉肚子,可能你無法做到不理會。可以用熱毛巾擦+電吹風吹幹。硬結的毛毛可以剪掉些。也可以洗局部,例如就幫它洗個腳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