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鳴蟲的挑選的方法

蟈蟈挑選:

1、整體:要挑選個頭大的,藍臉,粉肚,紫膀筋,元寶肚,爪要大,須和爪力求齊全!

2、顏色:蟈蟈的顏色一般是深色的要比淡色的好!

3、項:要高要寬!

4、翅膀:要大要長要厚。鏡片愈大愈好,音銼、刮器要突出,閉膀時候不能有大的縫隙,要閉的緊,翅膀的顏色應該是綠色的,鐵蟈和金翅蟈蟈除外(分別應該是黃色和黃綠色)!

5、眼睛:瞳孔要小!

綠金鐘挑選:

1、整體:要挑大的,爪須全(人工飼養的要比夜生的大很多)。

2、顏色:要挑色正(碧綠色),黃金鐘除外,現在市場上有很多人工的給金鐘吃人工色素,就是裱在蛋糕上的各種顏色,

蟲吃一個星期後顏色即變!現在的人什麼都想的出,建議還是買一般的顏色,買蟲說到底還是主要聽蟲叫,什麼顏色不是關鍵!

3、形態:要挑後腿夾緊的,翅尾不能分開的,背要有點弓的!

竹蛉挑選:

1、整體:現在市場上主要賣的竹蛉有青竹蛉和紫竹蛉,肚子低下有一條黑色為紫竹蛉,沒有的為青竹蛉,挑選時要挑翅膀寬的,兩根尾須要超過中間尾部的為佳!

2、顏色:青竹蛉顏色為青色(秋後新褪的是枯葉色),紫竹蛉顏色為淡紫色!

3、形態:快開叫的竹蛉,屁股是翹起來的,反之需要等待才會開叫!(各有利弊)翹的說明時間較長,老了!

馬蛉挑選:

1、整體:要挑個大的,翅膀薄、翅膀末端越圓越好!

2、顏色:要挑顏色深!

大黃蛉挑選:

1、整體:體型要大,

雙槍雙須要完整,須最好是沒有斷過的也就是頂須!

2、顏色:要注意,現在市場上的黃蛉顏色有烏金的、紫蛉、綠蛉還有就是一般黃色的,烏金的叫口很好,不過體型較小,紫色蛉和金黃色蛉的也不錯!

3、翅:要寬要薄!

4、項:要大要寬!

5、眼睛:市場上黃蛉的眼睛也是一個買點有:黑眼睛、紅眼睛、鴛鴦眼,我覺得眼睛是什麼顏色和叫口好象沒有多大的關係!

6、形態:挑選時要挑兩條大腿夾緊的!

7、叉口蛉:是在叉口這個地方抓的黃蛉叫“叉口蛉”,聽說那裡是黃蛉的發源地,是不是真的不是很清楚!“叉口蛉”的價格比一般黃蛉高很多,養過幾條,叫的不錯,但覺得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叉口蛉也許是出好的叫口幾率比較多所以價高!我不推薦此蟲,挑到好的黃蛉,

叫的也不比叉口的差!

油葫蘆挑選:

1、整體:要挑個大、頭大、咬鉗寬!

2、顏色:顏色要正、要有光澤!

3、翅膀:翅膀要挑長的,越長越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