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5種花不要拿出來曬太陽,不然養不活!

雖然植物在生長的過程中,都需要充足的光照。但是有些植物,是不能直接放在太陽底下曬的,否則植株會出現萎蔫等情況。今天介紹的這幾種植物,就是不能曬太陽的。

文竹

文竹的葉子比較脆弱,如果曬的太陽多了,就容易出現葉子發黃掉落的情況。所以,平常的時候,不要把文竹的植株放在光照強烈的地方。
養護 
溫暖濕潤,通風,半陰的環境是它最喜歡的,要注意不要讓它的植株被強光直射,疏松肥沃,排水良好,腐殖質豐富的土壤是它最喜歡的,最佳的生長溫度在十二度到十八度之間,越冬溫度為五度。

5種花不要拿出來曬太陽,不然養不活!
一帆風順
一帆風順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白鶴芋,它的植株是不能接受強光照射的,如果被強光照射的話,就容易出現植株枯萎,落葉的情況。特別是夏天,一定要注意給它的植株進行遮蔭。
養護
高溫多濕,
半陰的環境是它最喜歡的,最佳的生長溫度在二十二度到二十八度之間,冬天的時候溫度不能低于十四度,低于十度它的植株就容易出現被凍傷的情況。肥沃,腐殖質豐富的土壤是它最喜歡的。
5種花不要拿出來曬太陽,不然養不活!
大巖桐
很多花友總是會以為大巖桐是一種特別愛光照的植物,
于是把它的植株放在太陽底下或者是陽臺上面養。如果你也是這么做的話,盡早搬回來,否則時間長了你就坐收空盆了。
養護
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是它最喜歡的,要注意避免強光直射,疏松肥沃,腐殖質豐富的偏酸性沙質土壤是它最喜歡的,生長期的時候,最佳的生長溫度在二十度到二十五度之間,冬天溫度在五度的時候,就會進入到休眠狀態。
5種花不要拿出來曬太陽,不然養不活!
球蘭
球蘭的植株是不能讓強光照射的,否則會出現葉子泛黃,沒有光澤,顏色粗糙的情況。在養護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能把它的植株放在太陽直射的地方。
養護
高溫高濕,半陰的環境是它最喜歡的,夏天要注意避免烈日暴曬,最佳的生長溫度在二十度到二十五度之間,腐殖質豐富,排水良好的土壤是它最喜歡的,平常注意保持盆土濕潤。
5種花不要拿出來曬太陽,不然養不活!
金錢樹
很多花友喜歡把金錢樹的植株放在陽臺上養,但其實,接受強光會讓它的植株出現葉子發黃掉落等情況。所以,養金錢樹的時候,要注意把它的植株放在有散光的地方,避免強光暴曬。
養護
暖熱略干,半陰的環境是它最喜歡的,最佳的生長溫度在二十度到三十二度之間,在它生長期的時候,
澆水應該遵循干透澆透的原則,疏松肥沃,排水良好,有機質豐富,酸性到微酸性的土壤是它最喜歡的。
5種花不要拿出來曬太陽,不然養不活!
這幾種植物,冬天還可以勉強曬太陽,但是如果你其他季節也讓它曬太陽的話,小心坐收空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