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寶寶被狗咬傷的緊急處理

傷情1:寶寶被寵物輕微咬到,但皮膚未破

處理方式:先安撫受驚嚇的寶寶,即刻用大量清水沖洗被咬處,然后使用無刺激性或者刺激性較小的肥皂洗凈被咬處。如果寶寶還伴有瘙癢等異常情況,應去醫院及時就診。

預防措施:盡量讓寶寶與寵物保持一定距離,在寶寶與寵物玩耍時一定要有大人在一旁看護。如果發現寵物有異常情況,應立即把寵物與寶寶分離開來。

傷情2:寶寶被寵物咬破一般皮膚

處理方式:首先在第一時間用肥皂水沖洗傷口,并用家用酒精對寶寶被咬破的皮膚傷口進行簡單的擦拭、消毒,

擦拭過程中安撫寶寶停止哭鬧,讓寶寶安靜下來,消除對寵物的恐懼心理。由于寶寶被寵物咬破皮膚,動物的口腔有很多細菌,所以一定要盡快到醫院進行及時治療,并請教醫生是否注射狂犬病和破傷風疫苗。

預防措施:一般來說寶寶的皮膚被輕微咬破多發生在寶寶與寵物逗樂時的誤傷,所以在寵物與寶寶逗樂時,一定要有大人在一旁指導寶寶哪些動作千萬不能做。

傷情3:寶寶耳朵被咬

處理方式:由于寶寶的身高等原因,有的時候寵物可能會咬到寶寶的耳朵,我們知道,耳朵不僅僅是我們獲取外界信息的一個重要渠道,而且對我們的平衡力以及美觀都有很重要的作用。所以一旦發現寶寶耳朵被咬,

應盡快看看與耳朵周圍相連的血管以及臉部有無牽連受傷。還要看是否寵物的唾液流進寶寶耳朵里邊,如果有,盡快讓寶寶斜側身體把耳朵內寵物唾液控出。

預防措施:寶寶在很小的時候盡量不要讓中型、大型寵物太靠近。

傷情4:被咬掉手指

處理方式:由于這是被寵物咬傷當中最為嚴重也是最為可怕的,情況嚴重者可造成重度感染或身體留下終身缺陷。被狗或貓咬的傷口往往外口小,里面深,這就需要沖洗時,盡量把傷口擴大,讓其充分***,并用力擠壓傷口周圍軟組織,而且沖洗的水量要大,水流要急,最好是對著自來水龍頭急水沖洗。傷口不要包扎。除了個別傷口大,又傷及血管需要止血外,一般不上任何藥物,

也不要包扎,并保留好被咬下的手指,立即送醫院,讓醫師根據傷情,決定如何把手指接上。

預防措施:避免寶寶與大型且攻擊性較強的寵物接觸。千萬不能讓寶寶和寵物玩耍時手中帶有寵物的食物,因為多數寵物還是會有護食、搶食情況出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