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發抖是什么原因”?常見有三大原因

養寵物犬的朋友或許都曾發現自家的狗狗曾有過“發抖”的情況,很多人都覺得狗狗肯定是受到了驚嚇。就像人一樣,一般受到驚嚇都會冒冷汗或者會發抖,因此,很多主人就認定,狗狗發抖定是以受到驚嚇有關。但是,其實狗狗除了受到驚嚇會發抖之外,其他許多方面的原因也會造成狗狗發抖的哦。接下來, 一起了解一下,“狗狗發抖是什么原因”?


“狗狗發抖是什么原因”?常見有三大原因

一:受到驚嚇

“狗狗發抖是什么原因”?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狗狗受到“驚嚇”。有人可能覺得狗狗大多都充當看家犬的角色,就算是小狗,也是非常勇敢的,它們連“毒蛇”都“敢挑戰”,還有什么是它們怕的呢?生活在農村的朋友,如果家中有養狗的話,就會發現,逢年過節“放鞭炮”的時候,狗狗都會嚇得躲起來,有些膽小的狗狗會怕到發抖,甚至嚇得兩三天都不敢吃東西的也都有。

所以說,不要以為狗狗“天不怕,地不怕”,其實它們也有弱點的,小小的鞭炮就可以嚇得它們好幾天都不敢露臉。

二:興奮過度

“狗狗發抖是什么原因”?興奮過度也是造成其發抖的原因之一哦。有些狗狗因為主人有事長期外出,把它們寄養在別人家中,而當主人突然出現的時候,它們就會興奮得不得了。有些甚至興奮過度的甚至會發抖。所以說,既然選擇養狗的話,就盡量不要離開狗狗太長時間,因為它們自從踏入你們的家門的那一刻開始,它們就把你當成了他們唯一的主人,把你的家當成了它們的家。它們雖然是寵物,但是它們也是有情感的,所以,平時有時間盡量多陪陪它們,讓它們感受到你的溫暖。

三:感冒

“狗狗發抖是什么原因”?著涼感冒。

狗狗著涼感冒以后,其身體的溫度就會比正常的溫度要低得多,冷到一定的程度它們就會發抖,所以一旦發現狗狗有流鼻涕的情況的話,應該要引起重視,除了要領它們去看醫生之外,還應當做好它們的保暖工作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