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狂犬病潛伏期最長多久?如何避免得狂犬病的風險呢?

狂犬病潛伏期最長多久?如何避免得狂犬病的風險呢?我們這一生在養狗狗或者接觸狗狗的時候,或多或少總有那么幾回倒霉的時候發生,那就是被狗狗們咬到,一旦被狗狗們咬到那是非常惹人擔心的,我們會擔心自己是否能夠患上狂犬病,很多人并不知道狂犬病的潛伏期是多久,也不知道被狗狗咬傷以后應該怎么辦才能避免或者降低得狂犬病的風險,所以今天就給大家講一下與這些相關的東西。


狂犬病潛伏期最長多久?如何避免得狂犬病的風險呢?

1.狂犬病潛伏期最長多久

狂犬病潛伏期最長會超過一年,但是通常狂犬病的潛伏期是在1-3個月里,也有比這個潛伏期更短的,大概五到七天左右。不過狂犬病毒的潛伏時間是要和被狗狗咬傷的部位有著密切的聯系的,我們可以觀察那些被狗狗咬傷而得狂犬病的患者,如果狗狗們咬傷的地方在下肢部位,

那么通常他們的潛伏期是比較長的,而如果咬傷上肢,那么潛伏期相對于咬傷下肢的要短一些,因為狂犬病毒主要是侵襲人類的中樞神經系統,而中樞神經系統生長在我們的頭部,病毒要從被咬傷的部位一點點的往中樞神經系統移動,這樣的話自然而然的是傷口越是在下肢部位那么潛伏期越是比較長

2.如何避免得狂犬病 

在我們了解了狂犬病潛伏期最長多久以后,我們發現這個病毒發病是非常快的,所以狂犬病非常可怕。我們應該如何避免得狂犬病呢,首先我們在被一些流浪狗或者野外的狗狗咬傷以后,應該24h內盡快去防疫站打狂犬疫苗,因為我們不確定這些流浪狗和野外的狗狗是否體內含有狂犬病毒。

如果是被家養的寵物咬傷以后,如果傷口不大而且確定寵物打了狂犬疫苗以后,那么我們可以在家里用酒精簡單仔細的消消毒就行,如果實在不放心也可以去打狂犬疫苗。

大家看完這篇文章以后是不是都清楚狂犬病潛伏期最長多久這個問題的答案了,大家在養寵物的時候一定要給狗狗打狂犬疫苗,而且我們也要保護好自己,不要被狗狗們咬傷!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