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矮牽牛用深盆還是淺盆(看花友的選擇)

矮牽牛爆盆利器,花色也多,所以很多花友都喜歡種,有花友問矮牽牛用深盆還是淺盆,因為矮牛的分支性非常好,所以一般都是用寬口的盆,這樣后期爆盆會比較好看(大花球),一般盆口直徑在30厘米左右就可以了,這個寬度的盆,深度一般也就在30厘米左右就可以了。

花友可別用那種特別小的盆哈,后期換盆還麻煩,矮牽牛分枝好,株型大,對養分的汲取也多,太小的盆養分跟不上。

像矮牽牛這種草本花草,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不適合用深盆,不利于后期的澆水,因為底部不容易干,所以我們在養花的時候,即便盆深,我們也要在底部墊上大的顆粒,目的就是為了透氣透水。

說完盆,我們有必要說說矮牛澆水,不能碰到葉子和根部哦,不然容易發霉、腐爛。最好的澆水方法是浸盆(把整個花盆放到一個容器,比如臉盆,盆中加水,然后矮牛盆放進臉盆,浸水15分鐘,讓花花自己喝水)。還有,如果知道要下雨,記得提前避雨,淋濕后同樣容易爛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