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千年木用深盆還是淺盆

千年木也有花友叫它五彩千年木,今天我們就來說一個關于種植千年木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千年木用深盆還是淺盆,不少花友覺得千年木是木本類植物,根系一定很發達,應該用深盆一點比較靠譜,但是又聽說淺盆不容易爛根,所以在種千年木的時候猶豫不決,不知道到底該用深盆還是淺盆。

重點說在前面,編輯建議用淺盆種植千年木。

千年木雖然是木本植物,但是因為我們在室內盆栽,在這種情況下,千年木很容易因為盆內悶濕而出現爛根的情況,所以才建議用淺盆,淺盆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因為澆水過多而出現爛根,有用過深盆的花友可能會發現,有時候我們種植植物,換盆的時候,深盆底下的土壤永遠都是濕乎乎的,而且根系完全長不到底下,簡單的說也就是深盆底下的土都浪費掉了。

我們去花卉市場的時候也能發現,不管是多大的植物,大多數深盆底下都是塞的泡沫植物的填充物,實際上土壤只有上半部分,這樣不僅是減輕重量,更加不會因為澆水過多而導致爛根。

花友不需要擔心淺盆土壤少,養分不夠,我們可以每隔2-3年換一次盆,而且平時還可以結合澆水的時候給千年木施肥,這樣既能避免積水,也不會出現土壤貧瘠的情況。

種植千年木最忌諱的土壤永遠都是濕乎乎的,所以,不要糾結,種千年木選淺盆,是不會錯的,如果有的選,前面不要用那種又高又深的花盆,中看不中用,如果要用,底部一定要用其他東西填充,

不要全部是土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