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4種花夏天要多通風、少澆水!

炎炎夏日,芽芽除了想吹著空調呼呼大睡,真是一下子都不愿意動,確認過眼神,絕對是懶人一枚。作為一個稱職的“懶癌患者”,今天,芽芽給大家推薦四種很適合“窮養”的花,幾乎不用怎么管也能長得好,夏天養上幾盆,偶爾澆澆水、多通風,反而越長越精神!

這4種花夏天要多通風、少澆水!

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又叫天寶花,是近年來很受大家喜歡的觀賞花卉,它植株玲瓏可愛,樹形蒼勁古樸,肥大的根莖狀如酒瓶,喇叭狀的花朵三五成叢,嬌艷如玫瑰,花姿清麗、花色艷麗多彩,極富觀賞價值。沙漠玫瑰的原產地比較接近沙漠,耐旱能力比較強,平時只要曬足太陽、保持適宜的溫度,盆土干透就及時補充水分,它就能長得非常好,開花也比較勤,條件適宜的話,能開大半年以上。家里養一盆,古樸典雅,好看又好養!
養護: 
沙漠玫瑰喜歡溫暖干燥、陽光充足的環境,
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5~30度,喜歡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忌濃肥、生肥,不耐陰蔽和水澇。夏天養護沙漠玫瑰,只要多通風、放到家里光線充足的地方即可,平時看到花盆干了就澆透水,天氣比較涼快的時候,可偶爾澆一點磷酸二氫鉀溶液促花。
這4種花夏天要多通風、少澆水!
太陽花
太陽花又叫死不了,
非常皮實好養,是夏天最好養的花卉之一,平時幾乎不用管也能生長得很好。太陽花品種比較多,株形豐滿,花姿清秀,花色繽紛靚麗,有見太陽花開、陰天閉合的習性,陽光越強,開花越艷麗,家里養上幾盆,一朵朵美麗的花朵在大太陽下使勁地張開,如錦似繡,漂亮極了。
養護: 
太陽花生性強健,適應性較強,喜溫暖、陽光充足的環境,能耐瘠薄、干旱、炎熱,喜歡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夏天養護太陽花,只要將它放到光照好的地方,保持良好的通風,偶爾給它澆點水,就能開出很多顏色不一樣的小花朵。
這4種花夏天要多通風、少澆水!
虎刺梅
虎刺梅又叫麒麟花,是一款比較常見的觀賞盆栽,它幾乎一年四季都可開花不斷,養護起來也比較省心。虎刺梅植株比較嬌小,株形玲瓏別致,葉片青翠可愛,蝴蝶似的小花朵繽紛多彩,頗具觀賞價值。它非常耐旱,平時只要多曬太陽、看到盆土干透了就澆足水,用小盆栽種,反而更容易開花。
家里養上幾盆,清新雅致,別有一番韻味。
養護: 
虎刺梅喜溫暖微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喜歡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稍耐陰,較耐干旱。夏天養護虎刺梅,可將其放置于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保持良好的通風、少澆水,保持盆土微潤即可,天氣涼快的時候,可適當施一點稀薄的磷鉀肥,能促進多開花,開花也會又多又艷麗!
這4種花夏天要多通風、少澆水!
龍骨花
龍骨花是近幾年來頗受歡迎的室內觀葉植物,它株形別致,植株呈三棱狀,樹形高大直立,綠色的小葉子酷似一片片魚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常年郁郁蔥蔥、生機勃勃,是觀葉植物中不可多得的佳品,并且它還是極好的風水植物,有旺宅化煞、鎮宅守家的風水作用,家里養一盆,清新悅目、端莊大氣,還能旺宅辟邪。
養護: 

龍骨花生命力頑強,養護比較簡單,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35度,喜歡溫暖干燥、陽光充足的環境,喜光照也耐半陰,喜歡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夏天養護龍骨花,只要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偶爾澆澆水,在明亮的散射光下也能正常生長。

這4種花夏天要多通風、少澆水!
在明亮的散射光下也能正常生長。

這4種花夏天要多通風、少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