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4種花碰不得,一碰就有香味!

今天來嘮一嘮,那些天生葉子帶香,有的還能凈化空氣的植物,小編偷偷告訴你們,第二種還可以泡茶炒菜吃哦~

這4種花碰不得,

一碰就有香味!

胡椒木,摩擦葉子有香氣

小編說胡椒木你可能不認識,但是如果告訴你,它就是花市上賣的“清香木”,你肯定就見過啦!
用手揉搓葉子就有香氣的胡椒木,小編曾經就養過一盆,當初還是被它防蚊防蟲的功能吸引的,至于功效會有一點,但是不大。
養護要點:冬天家里養護的溫度不能低于10℃,最好放在陽光好的窗臺上,每隔3~5天澆一次水,要澆到水流從盆底流出來才行。

這4種花碰不得,一碰就有香味!

碰碰香,一碰葉子就散味
碰碰香,小編就不做過多的介紹了,畢竟它的名字已經出賣了它,不碰葉子有香味,一碰香氣更濃郁,說的就是它。
對了對了,小編可是聽說不少花友已經開發出了它的新功能,那就是泡茶炒菜,
其中“碰碰香炒雞蛋”這道菜最出名呢!
養護要點:平時大太陽曬著,越曬它的葉子越厚實,然后看它葉子蔫了澆透水就行,冬天還要注意防寒,0℃以下很容易把它凍壞。
這4種花碰不得,一碰就有香味!
迷迭香,味道濃郁做茶飲
迷迭香的葉子帶有濃郁的茶香,
氣味可以使人頭腦清醒,喜歡這種味道的花友可以入一盆,聽說便宜的才賣2塊錢。
它的功能也超級強大,既可以泡茶,又可以當做菜肴的調味品,看看花友曬的“迷迭香烤牛排”,小編的口水要泛濫啦~
養護要點:對于這種草本植物,小編一般都當菜來種,感覺土表發白或是植株打蔫澆透水就行,平時給它充足的光照,-5℃都凍不死。
除了迷迭香,像羅勒、歐芹、百里香也都是香氣十足,還能做菜吃。
這4種花碰不得,一碰就有香味!
平安樹,折斷竟然有香味?
要說平安樹也會有香味,你可能會不信,但是如果你知道它的另一個名字——嶼蘭肉桂,是不是就想到了香料桂皮啊~
沒錯,平安樹的體內含有豐富的桂皮油,植株本身散發出來的清香氣味,還能夠改善和凈化空氣質量,最適合客廳擺放啦!
養護要點:平安樹最好放在明亮的客廳,冬天溫度維持在10℃以上,感覺土表發白或微微有裂縫澆個透水就行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