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臥室裡這4種花少不了~

很多人都在問什麼植物適合放在臥室呢,小編今天就為大家推薦一些適合養在臥室內的植物,這些植物不僅會改善居室環境,還可以幫助睡眠,改善睡眠品質,大家一起看看吧!
一、蘆薈
蘆薈很多花友都會養上幾盆,不僅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而且有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除此以外,蘆薈還可以淨化一立方米空氣中90%的甲醛、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
特殊功效:
蘆薈能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蘆薈在夜間還可以吸收室內的二氧化碳,可以改善臥室的空氣品質,放上一盆在臥室,等於臥室安裝了“生物空氣清新器”。

養護提示:

蘆薈怕寒冷,在5℃左右停止生長,所以注意冬天不要放在溫度太低的地方。

臥室裡這4種花少不了~
2、薰衣草
薰衣草的花色優美典雅,藍紫色花序穎長而秀麗,不僅可以作為家庭盆栽,它還是我們常見的主要的香料。

特殊功效:
薰衣草具有殺菌、止痛、鎮靜的作用,能夠使人放鬆身心、撫慰心靈、緩解壓力等功效,放一些薰衣草在枕頭底下,可以當做安神藥來用,它可是健康的安神藥,另外放在臥室還可以祛除異味。
養護技巧:
薰衣草為半耐熱性,好涼爽,喜冬暖夏涼,不要有積水,薰衣草的過冬溫度在零下25度都可以。
臥室裡這4種花少不了~
3、茉莉花
茉莉花的葉子翠綠,花色潔白,香氣濃郁,是最常見的芳香性盆栽花木, 茉莉有著良好的保健和美容功效,可以用來飲食。
特殊功效:
茉莉花是一種天然的睡眠幫手,可以提升睡眠品質、減少焦慮、改善情緒。
養護技巧:
茉莉花喜歡溫暖、濕潤、通風良好、半陰的環境生長,安全過冬溫度是5度。
臥室裡這4種花少不了~
4、長壽花
長壽花,也叫壽星花,是一種多肉植物,不僅開花漂亮而且花期又長達4個多月,深受人們喜愛。
特殊功效:
長壽花不僅可以在夜間淨化空氣,提高我們的睡眠品質,還能緩解室內乾燥狀況,起到加濕效果。
養護技巧:
長壽花性喜較暖和氣溫,生長適宜溫度在18-30°,注意不要太低或者太高。
臥室裡這4種花少不了~
友情提示:
這些植物放臥室一般人都是有益的,但是如果您對其中的某個花有過敏情況的話,主要不要在臥室擺放。
如果你也喜歡養花,就關注我們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