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4種花養一盆殺菌消毒,細菌最討厭!

天一冷,大家就不怎麼愛開窗戶了,但是一不開窗,室內的空氣品質開始下降,各種病菌也就找上門了!今天,花花就來給大家推薦幾款殺菌消毒的花,大冬天家裡養一盆,再也不怕感冒了!
這4種花養一盆殺菌消毒,細菌最討厭!
文竹
不少人喜歡在家裡養盆文竹,畢竟它葉片細小,整個造型看上去非常飄逸,放一盆在書房或客廳絕對是立馬提升逼格!其實除了好看,文竹還能殺菌消毒呢!
主要功效:
文竹可以分泌出一種殺滅細菌的氣體,從而減少感冒、傷寒、咽喉炎等呼吸道疾病的發生,讓室內空氣更清新!
養護要點:
1、文竹比較怕冷,
冬天一定要放在室內暖和的地方,保證室溫在15℃以上。
2、冬天家裡如果開了暖氣或空調,一定要多朝著葉片和花盆周圍噴水,保證空氣濕度,否則分分鐘就黃葉給你看!
這4種花養一盆殺菌消毒,細菌最討厭!
檸檬
大家都知道,檸檬泡水可以去火,但是你知道麼,其實在家裡養一盆檸檬盆栽,照樣可以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哦!
主要功效:
檸檬葉片分泌的殺菌素,能夠對肺炎球菌、結核病和一些流感病菌起到一定的殺滅作用,從而讓室內空氣更健康,還能提神醒腦呢!
養護要點:
1、想要檸檬結果多,就得多施肥,生長期可以多加點豆餅肥之類的,開花前要換成磷鉀肥,半個月噴1次營養液,保證果實飽滿長得大!
2、冬天將它放在室內10℃以上的地方過冬,
每天曬一曬太陽,保證盆土略微乾燥,基本上就能多結果了!
這4種花養一盆殺菌消毒,細菌最討厭!
常春藤
常春藤四季常綠,單單是聽名字就想在家裡養一盆,更別提它對於淨化空氣來說,效果可是一點也不必其他花差!
主要功效:
常春藤的葉片上有很多氣孔,
能夠將空氣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轉化成自身需要的氨基酸,所以對於那些冬天喜歡在屋裡吸煙的花友來說,養一盆常春藤是必不可少的了!
養護要點:
1、常春藤怕冷,冬天溫度最好保持在10℃以上,如果低於5℃,會發生凍傷,所以冬天千萬別讓它吹到冷風,放在距離暖氣片1-2m遠的地方就行。
2、冬天要保證盆土略微偏幹,但是最好找個小噴壺朝著葉片周圍噴水,如果濕度態度容易幹尖。
這4種花養一盆殺菌消毒,細菌最討厭!
茉莉
雖然冬天冷了,但是只要你家裡溫度足夠高,茉莉還是能繼續生長的!
主要功效:
茉莉會分泌醋一種殺菌素,這種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從而抑制呼吸道疾病,讓室內空氣更清新,身體也就更健康了!
養護要點:
1、在南方有些地區,茉莉在室外養是沒問題的,但是在北方地區,5℃後要及時搬到室內,如果低於3℃,茉莉直接進入休眠期了。
2、茉莉入冬休眠前,要將瘦弱的枝條剪掉,減少不必要的養分消耗,
讓它安穩過冬,等來年春天繼續抽出新的枝葉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